当前位置:

双牌:苏小康专题调研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于佳丽 2020-04-10 15: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苏小康书记在红福田村耕田与村民交流2_副本.png

在全家洲村耕田与村民交流。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4月8日下午,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深入部分乡镇田间地头专题调研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时指出,要严格落实全县治理耕地抛荒的十条举措,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现象,出台奖惩考核制度,鼓励乡镇多措并举抓好耕地抛荒治理工作,加大早稻种植推广力度,确保粮食有效供应、稳增长,守住百姓的“米袋子”。

苏小康先后来到泷泊镇尚仁里村、永岚产业园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五里牌镇全家洲村、青山里村集中育秧点,查看各乡镇的耕地抛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春耕备耕育秧等工作情况。苏小康来到田间地头察看秧苗长势,与正在耕作的粮农们进行交谈,了解种粮收支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苏小康指出,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要加大耕地抛荒撂荒整治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做好农资供应和农机技术服务,确保全县粮食生产面积稳定。要继续加大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出台落实相应涉农补贴政策,充分调动粮农积极性。要加大各项惠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完善粮食生产考核体系,督促各乡镇落实粮食生产计划,积极引导动员群众,扩大群众知晓率,逐村逐户摸清抛荒耕地面积,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块。动员全县积极盘活撂荒地,让撂荒地产生最大经济效益,结出丰硕粮食。同时,广大农技人员和驻村扶贫干部要深入到田间地头,协助农民抢抓农时促春耕,守住百姓的“米袋子”。

县领导张跃斌、蒋爱先以及县农业农村部门等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10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