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光伏扶贫增厚贫困村集体经济“钱包”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静 杨雅涵 编辑:于佳丽 2020-04-10 15: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25.jpg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蒋静 杨雅涵)冷水滩区大力推进光伏发电扶贫工程,通过开发光伏公益性岗位、安装信息监控数据系统等措施,不断完善“建管用”机制,让“不打烊”的光伏电站每天增厚贫困村集体经济“钱包”。

22.jpg

24.jpg

在冷水滩区普利桥镇江子塘村的荷竹塘光伏发电站,一块块蓝色的光伏电池板悬挂在荒山阳面,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该电站总装机容量240千瓦,是冷水滩区规模最大的扶贫光伏发电项目,落刀塘、荷塘、竹家冲3个贫困村42户贫困户从中获益。普利桥镇农技推广站站长吕远隆介绍,光伏电站每年可为三个村集体收入增加20万元以上。

自光伏电站建成以来,冷水滩区30个贫困村的光伏电站累计发电超过366万度,通过售电收入和国家补助,共增加村级集体收入335万余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冷水滩区又通过设置光伏公益性岗位安排60多个贫困户在当地就业,发放岗位工资8万余元。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贫困户易桂花就在当地光伏发电基地工作,包括维护、清洗光板、清理杂草,包分红一年有近3000元收入。

23.jpg

为了有效管理好贫困村光伏扶贫电站,提高发电效率,冷水滩区扶贫办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全区所有光伏电站安装全国联网的信息监控数据系统,通过“云管家”对全区光伏电站进行集中式管理,有效弥补了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监控短板。

“我们每天安排专人管理这个平台,第一时间能够看到各电站发电量、发电数据、发电故障,有故障的话也可以第一时间安排专业的运维人员,在24小时之内到现场处理到位。”冷水滩区扶贫办挂职副主任钟双龙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静 杨雅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10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