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雁峰区:“蓝图”已绘 全面发力建设省级创新型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晓波 蒋楠 编辑:王津 2020-04-11 11: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1114635.jpg

雁峰区致力于培育创新型企业。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谭晓波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作为湖南省首批、衡阳市唯一一个获批建设省级创新型区,雁峰区把创新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和领域,推进全域创新、全面创新、全民创新。

4月9日,在雁峰区委四届八次全会上,《雁峰区培育建设省级创新型区工作方案》《 雁峰区关于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的激励措施》正式出炉,标志着雁峰区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上向更高能级迈进。

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其中一个享受“创新红利”的企业。“ 建设省级创新型区,将让我们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转型发展机遇!”该公司董事长何忠诚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区委、区政府给予资金、技术、人才等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将全力推进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主要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制造、高端装备配点、清洁能源上转型升级,以创新“杠杆”撬动产值原地倍增。

触摸雁峰区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脉络,创新可谓一以贯之。近年来,雁峰区不断把创新要素嵌入发展,创新之火从星星点点已成燎原之势。目前,雁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7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3.8%,居全市第一;全年投入科研经费(R&D)6.2亿元,投入总量和强度位居全市第一; 2019年成功通过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验收,收获了全市唯一一块示范区招牌。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推动雁峰区从“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的动力引擎!”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介绍,雁峰区将以建设创新型区为总抓手,把创新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和领域,推进全域创新、全面创新、全民创新,建设“最放心区域”,推动“三地四区”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如何下好创建省级创新型区“这盘棋”?周玉军给出了清晰的思路:抓实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打造、创新载体与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惠民工程四大工程,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按照“蓝图”, 雁峰区在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上,将围绕主导产业,重点扶持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金杯电工一批创新型龙头企业,着力发展壮大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形成20家左右的创新型骨干企业;在创新型产业集群打造上,重点突出输变电、大金融商贸、大数据、大健康文旅四大产业四大产业;创新载体与平台建设上,依托特变电工等龙头企业和雁峰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建设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科技中介服务平台;科技创新惠民工程上,推动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知识产权保护,全力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全方位推进科技惠民。

翻阅《 雁峰区关于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的激励措施》,支持创新创新的政策多达20条,涵盖扶持做大做强、促进技术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打造双创环境等方面。字里行间,满满都是含金量,传递着雁峰区“下血本”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的决心。

决心就是信心,信心赢得未来。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表示,通过各类创新型资源将有效融合,全社会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重点产业技术竞争力将明显增强,做大做强输变电、大金融商贸、大数据、大健康文旅四大产业,创建特色园区,雁峰区将成为企业创新潜力大、人才集聚优势明显、支柱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人文社会发展环境好的创新型区 。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晓波 蒋楠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1/7011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