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寻乡味 一盘“鱼腥草粑粑”足矣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春雷 姜珊 编辑:于佳丽 2020-04-13 19: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天野菜赛黄金,好吃又养生。

作为一种野菜,鱼腥草在大多数地方是凉拌着吃,而在湖南祁东,人们喜欢用它来做粑粑。

对很多祁东人来说,鱼腥草粑粑不仅是一道美味,更是一种熟悉的乡味。

春天野菜赛黄金,好吃又养生。

今天的主角是鱼腥草。作为一种野菜,鱼腥草在大多数地方是凉拌着吃,而在湖南祁东,人们喜欢用它来做粑粑。

鱼腥草因有鱼的腥味而得名,学名为折耳草、蕺菜,具有清热、消炎、抗病毒的功效。我国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把鱼腥草作为野菜佐食。相传春秋时代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炼意励志之时,曾带领众人择蕺菜而食之,以充饥废荒。

一大早,祁东县洪桥街道的张大姐便从乡下采回了一篮新鲜的鱼腥草,准备制作鱼腥草粑粑。张大姐先将鱼腥草洗净、切碎、捣茸,然后按1:3的比例加入面粉、糯米粉,再加入适量白糖拌匀,揉捏成团,再用模具压成一个个漂亮的小饼,下锅蒸熟。经过约一刻钟的蒸煮,一盘热乎乎的鱼腥草粑就端上了桌。刚出锅的鱼腥草粑粑,吃起来清甜甘香、软糯可口,鱼腥味也没有凉拌那么浓。张大姐说,对很多祁东人来说,鱼腥草粑粑不仅是一道美味,更是一种熟悉的乡味。(通讯员 胡春雷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相关推荐:春日尝鲜 无不道“小笋煎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春雷 姜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