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青坪镇用科技打造“小水果之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奋飞 杨忆宏 鲁承林 编辑:张皎 2020-04-13 16: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永顺县青坪镇开展无人机水果病虫害防治。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罗奋飞   杨忆宏  鲁承林)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做实做强产业发展是重要基础,更是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的必要支撑。永顺县青坪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用科技打造“小水果之乡”,引领脱贫群众因“果”致富。

青坪镇位于永顺县东部,毗邻张家界市后坪镇,素有“永顺东大门”之称。全镇面积154.2平方公里,下辖9村(居)委会,123个村民小组3143户12995人,有建档立卡户1073户3899人。

近年来,青坪镇把发展当家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总体要求,大力发展时鲜小水果产业。截至目前,全镇种植猕猴桃、桃、李、柑橘等时鲜水果4500余亩,建成中山村、洗壁村、太坪村3个千亩时鲜水果示范园,两岔、中福2个黄桃种植基地。

现有中山水果种植合作社、茅岩河生态果业合作社等种植专业合作社10个,百亩示范园6个,初步形成了产销研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成为享誉州内外的“小水果之乡”。

1.jpg

青坪镇为果农开展无人机植保技术培训。

近日,为推进科技助力“小水果之乡”建设,青坪镇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气象局等单位,结合病虫害统防统治,为果农开展无人机植保技术培训,有效解决人工和地面机械在山区等复杂环境下病虫害防控作业难题。

同时,青坪镇专门成立水果科技服务工作队,在水果营养成分和土壤检测、有机肥使用、水果科学授粉等方面加大科技力量,确保青坪水果质优和市场高度认可,让脱贫群众发展水果产业实现稳增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奋飞 杨忆宏 鲁承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