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岩力村:“长短结合”布局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2020-04-13 09: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村民在种植园里正在为蜜汁李果树锄草。

6.marked.jpg

村民在为蜜汁李果树施肥。

红网时刻湘西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军 朱勇 罗佳清)晚春时节,湖南省龙山县内溪乡岩力村480余亩蜜汁李种植基地里,10余名村民正不停地忙碌着,大家分工有序、各司其职,为蜜汁李果树进行锄草、松土、施肥。近年来,该村在长沙市开福区对口帮扶下,采取“农户土地入股+利润分红”模式发展产业,村民不仅可以获得利润分红,还可以就近务工,长期务工的20余人有10人是村里建档立卡户。

为破解农村产业发展困境,岩力村在长沙市开福区对口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精准施策,采取农业发展“长短结合”的模式,提升内力,走出了一条适宜自身发展的产业之路。

该村按照“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原则,充分利用土、水、光、热、气等自然条件,在蜜汁李种植基地里套种土豆、黄精、辣椒等短线产业,不断提升土地生产力,带动当地种植高效增产。

“村里栽种这个果树,让我们这些年龄大的在家门口也可以务工。”家住岩力村一组的村民田菊香说,自己经常来基地里干农活儿,加上自家的五亩土地入股,一个月能拿到2000余元的收入。

近年来,长沙市开福区对口帮扶工作队为岩力村累计投入220余万元帮扶资金,把原本多山、地陡等自然瓶颈转化为优势,布局了蜜汁李、蔬菜、中药材等多种特色产业,实现了“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人有脱贫门路”的发展格局,为巩固提升全村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