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益群巡武水上游峒河段 精准把脉开良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官华 周国文 编辑:张皎 2020-04-13 10: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官华 周国文)近日,湘西州副州长、州副总河长、州河长办主任何益群带领州河长办、州水利局等一行在吉首市武水上游峒河段开展巡河。

何益群一行主要检查了狮子庵大桥至绿道河滩段,沿途查看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岸线保护与利用、河道保洁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的查处情况。在巡河途中,何益群听取了吉首市关于武水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何益群指出,武水峒河段是吉首市城区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环境污染治理是工作重点,我们不仅要保护好沿河水质,降低污染影响,更要强化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水安全,优化水环境,扎实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何益群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抓实各级河长履职尽责,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二要加强协作。部门之间、上下游、左右岸等要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因河施策。做好河道日常保洁、巡查工作,确保河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要科学划分保护区并设置界碑、警示和宣传等标识牌,并建立隔离防护措施,杜绝人为因素干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风险管理和应急机制,强化水质监测和预警,开展风险源排查,制定突发性水污染事故应急预案;要深入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向支流和农村河道延伸,进一步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四要建立机制。武水治理,要立足实际,聚焦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保护、执法监管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工作常态化。

巡河结束后,何益群对发现的狮子庵水电站河岸和谷韵绿道河滩有生活垃圾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吉首市按“一单四制”相关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官华 周国文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