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观摩暨农村危改工作调度会在鼎城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朱小敏 崔娟 编辑:姜姿 2020-04-13 15: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hungwangshike.jpg

hungwangshike1.jpg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 (通讯员 曾伟 朱小敏 崔娟)4月8日上午,常德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观摩暨农村危改工作调度会在鼎城举行,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鼎城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成果,并就今年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农村危改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常德市副市长尹正锡,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鼎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金平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污水处理厂和草坪镇污水处理厂,并听取了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科程关于鼎城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情况介绍。

据了解,2019年,鼎城区根据上级部署,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近1亿元,于当年9月启动了15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总建设用地80亩,建设管道总长度约30公里,污水处理总量6600吨每天。在半年时间内,通过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化施工环境、科学调度施工管理等举措,全区15座新建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完成硬件建设,今年6月有望正式运营,提前达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目标。

尹正锡在会上对鼎城的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全市各区县、各相关单位要学习鼎城经验,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确保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5月30号前全部开工,今年底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的目标。尹正锡表示,住房安全问题是脱贫攻坚最直接、最形象、最直观的民生工程,认真抓好这一工程,对于进一步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决胜脱贫攻坚和同步全面小康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各区县和相关市直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危改工作,确保全市危房改造工作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全市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市纪委市监委、市生环局、市扶贫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朱小敏 崔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