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阳:减税出实招 企业吃下“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姜珊 2020-04-13 16: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3154118.jpg

4月8日,在衡阳雁峰酒业的酿酒车间,拌料、上甄、蒸馏……工人师傅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红网时刻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春风散阴霾,万物迎复苏。

4月的衡州大地,暖风拂面。企事业单位、商店等陆续复工,各个厂房车间里,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忙,整个城市在继续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正在逐步进入有序运转状态。

与此同时,衡阳税务部门与时间赛跑,以“硬核”举措帮扶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逐步回暖的经济形势下,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有税务人敢打硬战、能打胜仗的精气神。

雾气蒸腾,酒香缭绕,4月8日,在衡阳雁峰酒业的酿酒车间,拌料、上甄、蒸馏……工人师傅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春节期间原本是我们的销售旺季,但是因为疫情,聚饮消费受到极大挤压,白酒开瓶率大大降低,对白酒市场的动销带来了较大影响。”湖南雁峰酒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波分析了疫情下的行业形势,他坦言,与同期相比,销量至少下降了20%-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实施四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了落实战“疫”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实际行动化解实际困难,珠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与该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将最新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微信、电话或者发文件等形式传达。

根据相关政策,对企业无偿捐赠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且自2月1日至5月30日,对参保中小微企业施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和医保费政策。据张波介绍,作为衡阳市本土白酒“名片”,雁峰酒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企业享受捐赠免税及社保费减免政策接近100万元。

张波告诉记者,因为有了税务部门的“雪中送炭”,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大了,2020年,该企业将积极调整营销思路,拓宽网络营销渠道,调整高中低端产品经营比重,在扎实做好衡阳本土市场外,加强对湖南省内以及省外周边市场的辐射。

相比于消费品行业,此次疫情下,酒店受到的打击更为严重。位于衡阳市火车站一旁的创富大酒店目前正在积极自救,不仅多平台打折促销,更开始发展起了外卖。

尽管如此,该酒店情况仍不容乐观。创富大酒店财务总监许进利告诉记者,目前,酒店的营业额连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都没达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选择来酒店消费的人仍然不多。

珠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辖区内酒店行业,珠晖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根据相关政策,餐饮、住宿业自2020年1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加上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按去年同期营收情况算,创富大酒店可减免10万元左右的税费。

对“大块头”企业搭把手,同时对“小店”经营户“拉一把”,税费政策传递着温度,点燃了小微企业复工复市的信心。徐进利说:“这10万多元的税费减免,实实在在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37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