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建设加速度丨永州江永: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店小二”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王津 2020-04-14 08: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3月8日至4月18日,永州市组织开展“奋战四十天,会战四一八”产业项目攻坚战活动,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帮助各产业项目加快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尽快达产达效。4月9日起,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看看永州各区县如何出实招、出绝招,强链补链,加速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江永融媒记者 陈健林 永州报道

“昨天才接了900万的订单,刚刚又有15000台手机发往了迪拜,目前能有这样的成绩,多亏了政府给我们的帮助。”4月11日,在湖南永州江永县电子信息产业园,湖南源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贞杰向记者介绍道。

湖南源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落户江永,总投资1.8亿元,主营功能手机、智能手机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公司产品大部分都是销往海外市场,销售渠道遍及亚洲、东欧、非洲,拉美等国际市场。

湖南源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

“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所接订单量比预期有所减少,但我们坚持转思路,提产能,下一步会将部分产能转向电子主板生产,由出口转向国内市场。”针对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林贞杰早已制定好了公司的下一步发展思路。

湖南省龙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数码产品高新技术公司,产品涵盖手机、周边配件美容仪器、智能终端等,2019年6月正式投产,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对产品也进行了升级。

湖南省龙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_副本.jpg

湖南省龙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车间。

“我们对补水仪进行雾化片改良,目前月出货30万台以上,比以前的销量翻了一番。”湖南省龙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主管徐云凤介绍。

“疫情当下,部分企业确实受到了冲击,订单量减少了很多,面对这种形势,我们也做足了准备,积极为企业服务,从政策、资金、物资、招工等方面给予企业充分支持。”江永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首永雄表示。

今年3月中旬投产的湖南骏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3.5-110寸,G+G,GFF,OGS黄光显影等工艺电容式触摸屏。

湖南骏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接了400多万订单,县里知道我们在流动资金上有困难,特意给我们发放了补助款。”湖南骏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沈竹青对政府的“及时雨”非常感动。

江永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首永雄说:“我们就是要以‘店小二’的态度为企业服务,企业随时喊,我们随时到,一对一为企业的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做好对接,今年,工业园区一季度完成了工业产值10.8个亿,上缴税收3500万,同比税收增加了15%。”

2019年,江永县瞄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潜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和标准化厂房建设,实行“一站式”审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为招商引资企业、项目提供全程服务,全力打造一个高标准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300亩,建设标准厂房25万平方米。

江永县围绕园区产业定位,立足自身良好的生态及交通区位优势,抢抓沿海发达地区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精心打造的绿色生态高新技术特色工业区,致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化、融合化、集群化、特色化发展,形成产业联盟,通过三年努力,建成年产值30亿元以上的专业园区。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江永县以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宗旨,吸引了大批企业的入驻。目前,江永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已有安登利电子、鸿南电子等项目建成投产,国隆科技、源江电子等一批企业正抓紧建设,还有正田科技、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项目达成投资协议,待新建厂房交付使用后进驻,初步建成了系列电子元器件、智能数码、智能机器人等智能终端产品全产业链的研发、生产、销售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4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