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李秀芳:学习让我的“月嫂”路走得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石林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14 15: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胡石林 龙子非 郴州报道

李秀芳,一位近50岁的中年妇女,通过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半个月左右时间专业家政服务的学习培训,不仅取得了母婴初级护理师证,还借助资兴市心之韵家政服务公司,找到了一份自己满意的“月嫂”工作。

Still0410_00000.bmp

“磨合期的时候困难还是会有一点。我做了四年了,带了20多个宝宝,客户家里都是好评,没有一个差评。”李秀芳说。

早些年,李秀芳就从资兴市白廊镇走了出来,到一家电子厂务工,每天上班12小时以上,才拿到2000多元,家里的事情也照顾不到。她认为“金饭碗,银饭碗,不如学一门好手艺”。她在“月嫂”岗位上,每天认真完成客户的居室日常卫生清洁,煲汤、营养配餐,给婴儿换尿布、洗澡、洗涮婴儿用品等,并利用空余时间,还学习了如何疏导产妇的心理和调节产妇的情绪、帮助产妇催乳及做月子餐等。如今,她已经取得了高级母婴护理师证。

微信图片_20200410163136.jpg

“非常感谢政府,感谢一户一产业办,还有妇联也帮我推荐工作,我必须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提升自己,用自己优质的服务去服务更多的客户。”李秀芳说。

资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尹盛介绍,“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班开班以来,对提升妇女的知识和技能、拓展就业门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有这个培训之后,我们妇联也是通过妇联的组织,特别是通过基层庞大的微信群广泛地发布信息,吸引了很多原来就业工资不高的,或者是没有工作的人的积极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胡石林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