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价”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赵建军 编辑:姜珊 2020-04-14 14: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赵建军)为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高企业抵抗疫情影响的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3月27日开始,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国家电网衡阳供电公司、衡阳市天然气公司开展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电价气价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为期近半个月的专项检查,全力确保政府降价政策落到实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企业用户。

本次检查主要涉及供电、供气企业执行省市规定的阶段性下调价格政策,是否存在降价不及时、或者设置条件致使明降暗不降的行为,以及转供电主体(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对终端用户电价执行情况,要求企业讲政治、顾大局,把政策迅速落实到位,在优惠范围、时间节点、降费标准上不打折扣,确保降价政策全覆盖。

此次检查,市本级和县(市)区同步展开,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从销售端到消费端全程覆盖。从检查情况看,国家阶段性降价政策涉及的供电、供气两大企业落实政策都比较坚决,积极降价退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国家电网衡阳供电公司阶段性降价政策惠及客户17.2万户,市城区范围已减免电费896万元,各县市区已减免电费250万元;衡阳市天然气公司对1800余户企业实施降价销售,总气量约1500余万立方,已清退气费704万元。衡阳市目前采用直输管道供气的衡阳县、衡山县和南岳区3县市区天然气企业退费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阶段,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和阻碍降价政策的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赵建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