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贫困户喜领“春耕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陈平成 编辑:王津 2020-04-14 15: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江永融媒记者 谢文彬 陈平成)“这次合作社发放的物资,非常及时,保障了我们的春耕生产”。贫困户陈仁凤说。日前,江永县上江圩镇桐口村果蔬专业合作利用该县农业部门出资的13万元,与桐口村扶贫工作队一起,为村里67户贫困户“私人定制”了春耕礼包,助力他们春耕生产。每户都领到了价值2000元的春耕物资,其中包括瓜苗、化肥、农药、果网等。

近年来,桐口果蔬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617亩,建设供港澳蔬菜基地。基地种植的苦瓜、毛节瓜、西葫芦、香芋南瓜等蔬菜鲜嫩、口感好、绿色环保,很快在港澳市场上打出名号。仅在2018年就创收500多万元,带动周边劳动力15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每年增加收入2万元以上。

“我们合作社通过一年的实践,香芋南瓜上架种植的这种新技术,产量高,品质好,可以带来丰产丰收。”江永桐口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卢爱文介绍。

今年来,桐口果蔬专业合作社与驻村扶贫工作队转变工作思路,使用“六个统一”管理服务模式,由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做事变为与合作社一同种植,减少贫困户生产成本开支,提高效益,引领走上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等蔬菜成熟以后我们统一进行收购、销售,保证农民的果树没有销售难的问题,让广大农户受益,让群众吃下种植果蔬的定心丸。”驻桐口村扶贫工作队长李明忠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彬 陈平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