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巡查抽检蔬菜基地 让群众吃上“放心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瑞华 晏嫦娥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4-15 08: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瑞华 晏嫦娥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眼下正是蔬菜瓜果的生产旺季,一大波新鲜的蔬菜水果正在上市的路上。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的蔬菜水果,4月10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质量监督科、雁峰区农业农村局和岳屏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组,先后到绿三湘蔬菜基地、星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光绿洲种养殖合作社、穗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监管巡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种植基地的产地环境管控、生产记录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并随机抽取了生菜、西红柿、茄子、黄瓜、青椒、花菜等15个品种、45个蔬菜样品,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样品全部合格。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对全区5家蔬菜种植大户和蔬菜合作社进行了摸底建档,进行了技术培训,严格执行农药间隔期。同时开展了两次实地排查,督促他们做好种植记录,田间也没有出现乱扔农药包装的行为。”

近年来,雁峰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质量安全,并全面进行了巡查检查,对农资经营门市、无公害蔬菜基地进行了摸底并建立了监管台账,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检测蔬菜水果样品3508个,样品合格率达100%。抽检种子样25个,农药品种10个,合格率达99.7%,出动专人督查巡查48人次。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下一步,将强化监管、监测和执法体系建设,构建区、镇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把这个工作扎实做好,让群众吃上“放心菜”,保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瑞华 晏嫦娥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7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