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旧小区的春天│@岳麓人 11个老旧小区改造,有你们小区吗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彭毓妍 编辑:杨滋 2020-04-15 11: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国家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人民群众所关心的一项工作, 老旧小区是城镇现代化建设中的一个缩影。4月10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湖南18个县(市、区)明确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长沙两区在列。

微信图片_20200415104144.jpg

改造前后对比照。

红网时刻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彭毓妍 长沙报道

长沙市岳麓区有好消息了——11个老旧小区,要华丽变身啦!4月13日,记者从岳麓区人居环境局获悉,2020年岳麓区将对华侨村、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北院)、君士小区、航空母舰小区、万利新村、新塘小区、文艺村小区、岳银三村、桃花岭小区、科学村小区、大科城管委会周边1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水、电、气以及路面建设。目前,科学村小区、桃花岭小区已进场施工,完成工程量的30%。

“小区的设备太旧了,路面也不平坦,这要是一不留神,还真怕摔一跤。”家住岳麓区桃花岭小区的方爹爹说道。在桃花岭小区,跟方爹爹有同样烦恼的居民不在少数。

桃花岭小区过去是长沙特种硬质合金工业公司留守处的员工宿舍区,居民老龄化严重、设备陈旧、公共环境品质不高,是岳麓区典型的老旧单位小区。不过从今年开始,这种情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老旧小区的选择是结合人大代表建议、街道申报及居民诉求后的结果,在确定名单前,我们针对反映强烈的水、电、气、路等必要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摸底,以确保改造内容不重不漏,数据真实。”岳麓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潇健介绍道。“现在11个项目已全部完成立项,预计6月份完成招投标并全面启动建设、12月份完成项目验收。”

据悉,岳麓区共有老旧小区208个,此次改造涉及楼栋138栋、户数3258户,改造总面积30.25万平方米,预计投资8775万元。

老旧社区建筑陈旧老化、基础设施严重不足、公共服务不完善。尤其是不少老旧社区存在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因此让居民们尽快体验优质的生活环境成了大问题。

近年来,岳麓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特别是长沙市实施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岳麓区逐步对区内208个老旧小区进行提质改造,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居民的人居环境水平。2019年,岳麓区提质改造老旧小区8个,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造。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长沙市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切实发挥‘打造精品,树立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银盆岭街道岳银三村、新塘小区和望城坡街道君士小区为示范,积极打造出具有岳麓特色亮点小区。”岳麓区人居环境局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彭毓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7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