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有美味丨艾叶粑粑:回味童年的山野 那是一道享不尽的回忆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王津 编辑:于佳丽 2020-04-15 10: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蒋军君 记者 王津 整理报道

4月初,艾叶开始吐绿冒芽,绿油油,水嫩嫩,掐一把,透着一股子清香,用艾叶做的粑粑则是一道让人回味无穷的美食,其口感香甜,柔软爽滑,深受新田县老百姓的喜爱。

春天艾草漫山遍野,极易采摘,同时艾草还是驱寒、镇咳、温经、安神的药材。从野外采回来的艾叶不能直接用来做原料,还要经过清洗、焯水、浸泡等初步加工才能做艾叶粑粑。将焯水后浸泡一天的艾叶拧干、切碎,倒入糯米粉中揉成面团,配上白糖、芝麻等,做成一个个粑粑,放入热锅中低温油炸,表皮炸至微黄,香喷喷的艾叶粑粑就可以出锅了。咬上一口,香甜可口,唇齿留香。这种油炸的艾叶粑粑不仅美味,还可以驱寒祛湿,深受老人和小孩的喜爱。

时令季节美味飘香,或许我们怀念的并不是食物的本身,而是在回味童年的山野,那是一道享不尽的回忆。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王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7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