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打出治超“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利 编辑:吴思静 2020-04-13 17: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新增的限高架。

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查处。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利)根据省、市、区治超工作部署,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近日,湘潭市雨湖区治超办迅速行动,突出“快、准、狠”,打出治超“组合拳”,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为切实规范货运装载行为,维护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出力。

以暗访巡查推进“源头治超”。雨湖区对源头企业进行“四不两直”暗访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责成整改。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源头企业不得为擅自改装、拼装的货运车辆装配货物、不得提供虚假装载磅单、不得聘用“无证”人员从事货物运输,切实把控治超“源头”关口,同时,开展治超政策宣传工作,加强企业负责人、货运车辆驾驶员教育。

以综合执法推进“路面治超”。4月9日中午,区治超办联合雨湖交警大队、市路政处流动执法队突击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采取流动治超执法的方式,实行“四路同治”,对违法货运超限超载车辆一抓到底。同时,给货运司机发放《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宣传册和交通安全宣传单。据悉,当日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50余份,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台。

以完善设施推进“物理治超”。在加大路面流动治超的同时,区治超办全面摸排全区物理治超设施。目前全区已设置限高架10个、限高墩12组。据悉,区治超办今年将新增限高架4个、限宽墩10组。截至4月初,全区已完成限高架4处、限宽墩3组。这将有效保护公路和桥梁的安全,有力限制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通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利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