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镇德桥镇:抢抓农时不负春 稳产增收不误时

来源:红网 作者: 吴虹青 丁雪琴 编辑:文建美 2020-04-14 17: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4月15日讯(通讯员 吴虹青 丁雪琴)最是人间四月天,正是春耕农忙时。常德市鼎城区镇德桥镇抢抓时机,切实督导粮食生产工作,镇党委书记黄卫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当前紧迫形势,严守耕地红线,严禁耕地抛荒,严查严办抓落实,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春耕生产,保障粮食稳产增收。

禁止抛荒保耕地 压单扩双保面积

图片4_副本.jpg

机器耕地。

为有效利用农村耕地资源,加快农村耕地资源利用与管理,镇德桥镇制定了“压单扩双,禁止抛荒”的工作计划,并实行工作责任包村到组制,由村组传达到户,引导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知晓率,将精神传达至每一位种粮户。明确各村居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分片区落实农技专业人员,深入指导农村抛荒耕地摸底调查和耕作种植工作,全镇范围内推进粮食生产“压单扩双”,扩大种植面积,保证耕种质量,确保种后有收获,群众有收益。

开展集中育秧 落实种植计划

图片5_副本.jpg

集中育秧。

为进一步落实好种植计划,镇德桥镇集中力量抓集中育秧主体培育。一方面鼓励农业生产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开展经营性集中育秧;另一方面发展以散户为主体的协作集中育秧。注重扶持、发展和壮大早稻集中育秧主体,大力推广互助集中育秧,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抓主体分类推广的同时,狠抓关键技术落实,镇德桥镇选派农经站专业人士上门指导,引导农民选用综合性优良、适宜本地种植的高产稳产品种,为把好浸种催芽关,安排专人入户指导早稻浸种催芽生产技术。

督导检查 纳入考核

镇德桥镇成立了粮食生产督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黄卫为组长,镇长杨蕾为副组长,督导小组对镇内8个村居的春耕生产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及时通报,并将春耕生产纳入年度考核机制。全镇形成“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浓厚氛围,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农村春耕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 吴虹青 丁雪琴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