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黄精炖鸡 滋补美味 到新晃感受春天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罗辉 袁廷轩 编辑:康晓乔 2020-04-15 12: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4月15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罗辉 袁廷轩)㵲水界,龙溪缘,新晃黄精,伴君共康健。

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位于湘西中低山丘陵西部,西接云贵高原,东连芷江,西南北三面与贵州毗邻。境内溪流众多,既有高原地相,又展山区特色,海拔大多在500 -1100米之间,森林覆盖率达67.5% 。优良的地形气候条件和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给予了新晃黄精更好的品质。

黄精是自古服食之重要补药,常见于海拔800-2000米的山地,主要分为“大黄精”“鸡头黄精”“姜形黄精”等,以新晃及其周边云贵高原起始地带的鸡头黄精品质最好,其多糖和浸出物含量两项指标远超《中国药典》标准,而黄精炮制的方法在一千多年前孙思邈的《千金翼方》就有“蒸、晒”的记载。新晃则一直沿用九蒸九制古法炮制,使其药效达到最佳。

经常食用黄精能有效降低血压、抑制高血糖,以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与肝脂肪浸润等,并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超 罗辉 袁廷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