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峥嵘、罗成辉与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共商外贸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4-15 15: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417125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 (通讯员 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4月13日,资兴市召开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与13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共商资兴外贸高质量发展工作。

座谈会上,伟丰、友安、浩通等13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汇报了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并在落实政策、手续办理、贷款支持、招工等方面提出了诉求,对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峥嵘、罗成辉边听边记,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并要求参会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答复企业提出的诉求。

黄峥嵘指出,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工作,要对当前形势有更充分的预判和更有针对性的梳理,要在财力可行、操作可行、规定可行的基础上再研究政策措施,积极有效“稳外贸、优外贸、扩外贸”。政府部门要明确调整完善新的政策措施。

黄峥嵘强调,要强化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意识,要坚定发展信心,目前的宏观背景是很好的,国家政策是有利的,自身基础是很实的,这是我们坚定发展信心的理由;要加强学习研究,对目前形势作充分研究和预判,对转型发展领域的专业充分研究,敏锐果断出击,抓住时机,抢占先机,要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要用心高效服务,要畅通服务平台,兑现服务政策,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化的调度机制,确保有力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罗成辉指出,要尽快开展一次外贸业务的培训和政策对接培训,专门组织一次银企对接,进行一次精准对接;要精准分析,把握外贸大势,及时作出战略调整;要精准定位,补齐外贸短板;要精准引导,优化外贸结构;要精准帮扶,降低外贸成本;要精准发力,用好外贸平台。

市领导谢阿兰参加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