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安置点有了产业基地 搬迁户多了增收渠道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秦玲玲 李琴 编辑:陈纲 2020-04-15 17: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寨市苗族侗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易居苑小区的规模化蓝莓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

种植蓝莓。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李琴)“党和国家政策好,我们从全乡不同的村搬迁来到镇上,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如今乡党委政府又帮我们安置点搞起了蓝莓生产基地,让我们多了增收的渠道,也有了浓厚的归属感。”4月14日,正在忙着栽种蓝莓树苗的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易居苑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钟林掩不住内心的喜悦。

易居苑小区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88户341人,为确保搬迁户们“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户增收创收,帮助解决搬迁户的就业问题,寨市乡党委政府在充分尊重安置点业主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为其租赁了60余亩闲置土地,计划建设一个规模化蓝莓生产基地。

为实打实让产业扶贫项目落地生金,在召开“四议两公开”会议前,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专程带领安置点产业带头人实地考察了邵阳市境内各大蓝莓生产基地,对蓝莓种植进行可行性评估,对产业持续性发展进行展望,对产业多样化生产进行分析,对蓝莓种植所需辅料、肥料进行专业咨询,并在全县范围内收集备用。相关负责人还前往苗木基地对蓝莓苗木进行考察,着力把好苗木质量关。

据介绍,蓝莓树种植后两至三年挂果。寨市乡拥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寨市古镇,且黄桑4A级景区坐落于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对于蓝莓产业发展能起到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作用。不仅蓝莓销售有优势,还能促进该小区88户业主就业增收,前景一片向好。连日来,小区业主们热情高涨,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趁着春耕生产黄金时期抓紧时间砍茅、修路、挖坑、调苗、栽种,为来年的丰收播下希望。

下一步,该乡将着力建造一个多功能冷冻库,用于保障辖区鲜果蔬菜的保存保鲜,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机制,有效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秦玲玲 李琴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