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青山桥镇: 支部领头 “一片叶子”铺就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谢露 编辑:吴思静 2020-04-15 09: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2566879cfbb549b7b5f7a8a973f8154f.jpg

基地内新苗长势喜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谢露)“这块的草我来除。”“沟沟还要挖深点。”“那个茶苗多弄点肥料。”“咱得抓紧干,图个好收成!”走进湘潭县青山桥镇高屯村白茶基地,一垄垄茶树吐露出嫩绿的新芽,在阳光下散发出阵阵清香,绿意浓浓、长势喜人,20多名贫困户正在白茶基地内施肥、锄草、剪枝,大家动作娴熟,有说有笑,畅想着白茶丰产的喜悦情景。

水塘山上春风起,正是白茶飘香时。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去年10月,青山桥镇高屯村支委班子在远赴浙江实地考察后,引进“安吉”白茶项目,现已建成占地20亩、种植5万棵“安吉”白茶的种植基地。据了解,白茶滋味鲜爽,没有苦涩味,还富含人体所需18种氨基酸,深受大众喜爱,消费者认知度和认同度都非常高,1亩白茶可产生1万元的经济效益。

“感谢村上给的工作机会,这段时间我在白茶基地干活挣了1000多元,再加上低保和其他补助,生活基本不用愁了。”说起村上引进的安吉白茶,正在施肥的57岁贫困户唐齐放满心欢喜,独居的他身患长期慢性病,比起在外面打工,对于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唐齐放非常满意。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主心骨作用,此次高屯村白茶基地采用“支部引领”的方式投产,以白茶产业为纽带,形成“党支部+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实现就地解决在家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随着高屯村白茶基地的不断发展壮大,还将形成“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实现规模化、产能化发展。下阶段,预计通过土地流转、整合,高屯村“白茶”基地面积可达200亩,可带动100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平均人均增收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谢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8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