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中路铺镇:驻村队助推春耕生产,贫困户家门就业稳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齐玉 编辑:吴思静 2020-04-15 10: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3.jpg

拗柴村春耕现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齐玉)“老马,这些天忙的赢不?村上太平组这几天要耕种稻谷,你有劳力,是种田的老手,帮忙耕种还有100多元一天,可一定要来帮忙做事啊!”一接到湘潭县拗柴村驻村尹队长的电话,贫困户老马二话不说,背着锄头“就业”来了。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现在正是早稻移栽下田的关键时期,湘潭县中路铺镇组织全体驻村队长、镇村干部召开了早稻生产工作调度会,要求全面落实“镇领导分片包干村、村干部包干组、组长包干户”的责任机制,同时,要求驻村队长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想方设法全面推进20个村粮食生产。

为使全村荒置水田全部耕种,拗柴村号召全村党员义务劳动参与春耕生产,同时,对参与耕作的贫困户按工付酬,一支由驻村队、支村委、党员和贫困户组成的“生产队”,在田间地头忙着耕田、播种、施肥,将辖区内四百余亩荒置水田统一种植双季稻,一幅热闹的春耕农忙图正徐徐展开。

“我们村有贫困人口98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近20人,现在将荒置的田地重新利用起来,既解决了粮食问题,又解决了贫困户‘增收难’问题,打赢今年的脱贫攻坚战,我们更有信心了!”该村扶贫专干自信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齐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9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