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三个强化”做好“空心房”减法 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

来源:红网 作者:义柏芊 徐旭晓 编辑:王津 2020-04-15 16: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义柏芊 徐旭晓)4月14日,宁远县柏家坪镇的村庄里,机器正在轰鸣有序地拆除四类废弃房屋。

宁远:“三个强化”做好“空心房”减法  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_副本670.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宁远县乡镇持续深入开展“空心房”整治工作,坚持“三个强化”,做好“空心房”减法,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联系到村包干负责,规定村支两委详细摸清“空心房”的户主、地块、权属、面积等信息,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把整治四类废弃房屋具体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动员村干部、党员带头拆除自家危旧房屋,以身作则重点突破,带头规范建房、有效带动其他“空心房”户主主动拆除。目前,该镇已拆除四类废弃房屋107座9630平方米。

强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参与。充分利用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对群众进行政策讲解,线上线下结合,引导村民转变陈旧的思想观念;提倡种树种花种果,扮靓庭院、美化家园,倡导村民当美丽乡村的“设计师”,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强化科学统筹,坚持规划先行。各村遵循摸底排查、广泛动员、综合施策、集中拆除的步骤,科学有序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属于传统村落的统一保护;对于四类“空心房”应拆尽拆,并坚持规划先行,“空心房”拆除后,对盘活的土地进行合理规划,推行集中建房,通过复垦、复绿的方式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持续美化农村人居环境。

宁远县将继续大力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下好人居环境整治“先手棋”,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新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义柏芊 徐旭晓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9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