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这座“云上”茶园,人少景美,不喝茶也要去一趟!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曾粤 编辑:姜姿 2020-04-16 14: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416083218_副本_副本.png


QQ截图20200416083427_副本.png

微信截图_20200416090831_副本.png

层峦叠翠,茶香四溢。清明节过后,石门县维新镇古城堤村八户山迎来“最美四月天”。

维新镇山色奇秀,山峦起伏,水雾氤氲,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山水画卷。这里处于北纬30度,海拔600米到850米,是发展高山有机茶的“黄金地带”。

现在正是采摘春茶的时候,茶园里有着许多的茶农正在忙碌地采摘着茶叶。八户山位于国家重点水利工程皂市水库北岸,原为一行政村,主峰海拔901米,山高坡陡,过去只有一条6公里多长的险峻小路连接山上山下,物资往来全靠村民肩挑背负或骡马驮运,又称八虎山、八佛山。受够了“上山爬,下山哭,走路苦”的210余户770多名村民,渐渐地“蚂蚁搬家”一一全部移居出村,八户山村最后成了“空村”,被合并至山下古城堤村。但山顶平坦宽阔,土地肥沃,溪水潺潺,林多花美,空气清新,陆陆续续新建的槠叶齐、碧香早和黄金茶,“茶在林中,茶林相间”,在原生态、纯有机远离尘世的环境中,茶叶质优味醇,村里流转土地成立了云中君茶业统一经营,2016年9月被评比为“湖南十大最美茶园”。(红网时刻记者 文建美 拍摄 曾粤)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曾粤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60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