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举办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开展团体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海 编辑:陈纲 2020-04-16 11: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5215129_副本.jp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刘海)为了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和关注、参与无偿献血,助力抗疫。4月14日,邵东市红十字会联合邵东昭阳口腔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等单位在城区举办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并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讲座由邵东市红十字会主办,邵东昭阳口腔医院承办,邵东市爱尔眼科医院、邵东市璀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部分医疗单位及民营医院医护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社会志愿者等近100人参加听课。

微信图片_20200415235830.jpg

无偿献血“请愿书”。

活动当天上午,讲座由一段央视权威解读《如何正确认识献血,积极捐血救人》的视频引入主题,通过简短的视频让在场的献血志愿者了解到献血的基本常识。视频观看结束后,邵东市红十字会主讲老师围绕当代医务人员如何履行责任担当与增强义务献血常识及血液常识、血源质量安全、无偿献血意义等展开讲述,对献血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献血者健康情况、献血前后注意事项、献血流程、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做了详尽介绍。他还对无偿献血认识中存在的误区及社会热点关注事件进行了具体阐述与分析。通过讲座,不仅让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消除了部分人员对无偿献血的误区,提高了大家对无偿献血的积极性,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奉献的美好与崇高。让大家了解到无偿献血是爱的接力是温暖的传递!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并积极付诸行动,在活动现场无偿献血“请愿书”上签字,踊跃报名参加当天全市组织的团体献血活动。

献血人员填写体检表。

微信图片_20200415220640_副本.jpg

医护人员献血。

活动从当天上午9:00一直持续到下午5:00 ,整整8个小时,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先后在邵东昭阳口腔医院、邵东卫健局前坪两个地方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组织工作井然有序,献血者络绎不绝,他们献出博爱之心,用行动诠释爱的意义。在活动中,邵东昭阳口腔医院以无偿献血工作为己任,积极响应邵东市红十字会号召,创新举措,精心组织,宣传深入,保障有力,成效显著。当天成功献血16人,超额完成预约任务12人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55人成功献出爱心血液2.1万毫升。今年第一季度(1-3月份)该市完成献血任务1596人次,按月、季度排名均居于邵阳市第一。

据邵东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邵东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和组织宣传者共同努力及全市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支持下,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该市三年来组织团体献血活动123次,累计完成15000人次,成功献血525万毫升(5.25吨),该市无偿献血工作连续三年居于邵阳市第一,三次蝉联邵阳市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一次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7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