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指挥长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20-04-16 11: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君山站记者王琼 戴丽萍)4月14日,君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指挥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以大概率思维防止小概率事件发生,以思想上的主动来赢得行动上的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指指挥长李勇,区领导白再兴、罗遥、彭志展、张跃芝、庞域建、杨再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听取了全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防汛抗旱方案和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议程。

魏淑萍指出,今年既是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挑战之年,所以跟往年相比,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尤为重要,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不能有半点闪失。魏淑萍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我区地理位置处在大江大湖之间,防汛抗旱任务重大,要克服麻痹思想,工作不能有丝毫松劲;要抓住重点,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汛前检查要到位,物资储备要充分,人员队伍要配齐,在建工程要加快,培训演练要开展;要科学应对,针对不同阶段制定具体应对措施,确保群众农业生产不受影响,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科学研判雨情水情,健全会商机制;要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加强问责、严明纪律,严格问责机制,确保夺取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李勇要求,要强化目标管理,把目标牢记在心中,内化为坚定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要强化思想准备,尽可能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强机组调试、人员值守、清基扫障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同时,明确水事调度权限,切实增强新建工程和工程扫尾的管理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区上下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方案的学习,在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细化各部门的职责和分工,确保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7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