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加快城区学位建设扫尾工作 2020年预计交付学位18455个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敏洁 宋小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4-16 08: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周敏洁 宋小军)4月14日,记者从道县学位建设办公室得知,近年来,道县坚持“教育强县”战略不动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全力以赴推进城区学位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道县严格对标看齐,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建好城区学位。按照节点抓进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密集督查调度,坚持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责任、超常规的措施抓推进,千方百计破解资金、用地、工期等瓶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限期销号,以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集中攻坚;学校建设项目指挥部、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层层签订军令状,采取“雨+晴”等作战法,上足人力器械集中攻坚。加快速度抓配套。按照“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整合使用、安全实惠”的原则,2018年以来投入4500万元,科学合理配备课桌椅、黑板、铁床等教学必要设施设备,确保全县中小学办学需要;总投资627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投入使用,实现城乡师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深挖办学潜力。2018年以来,实施薄改项目4个、校安工程5个、危改项目126个,新增实验室功能室253间,创建标准化村片小50所、农村公办中心幼儿园3所;同时,对全县各级各校进一步摸清底子,深入挖掘各学校办学潜力,整合各类校舍资源,通过腾出教室、整合办公室会议室、在村小教学点增开教学班等方式调剂学位,全力化解大班额。

目前,一批学位正在加紧扫尾,预计2020年秋可交付学位18455个。其中,道县二小1800个,敦颐学校3000个,永纺小学2160个,谷源学校2160个,八小2025个,西洲小学2160个,道州玉潭(东阳)学校5150个。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敏洁 宋小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8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