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积极推进基层河长制保护“母亲河”

来源:红网 作者:向攀 陆璐 编辑:张皎 2020-04-16 11: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9.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16日讯(通讯员 向攀 陆璐)为改善峒河水域生态环境,大力推行河长制工作,近日,湖南省吉首市把矮寨镇小兴村作为基层河长制提质升级工作试点,把河长制工作纳入了村规民约,将小兴村跳岩至马湾处设为禁渔区,严禁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约定每年4-6月为禁渔期。

同时,小兴村村级河长石远亮组织30多名村民开展了2020年“放鱼养水”活动,将2000多尾鱼苗投放至武水峒河小兴村桃花滩段。小兴村还与邻村大兴社区、矮寨社区达成护河协议,在禁渔期投放鱼苗,禁止垂钓。

目前,矮寨镇河长制提质升级工作走在前头,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接下来,吉首市将继续推进基层河长制升级体质工作,高标准落实好“一办两员”,精细化抓好镇、村河长工作,积极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扎牢扎紧河长制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向攀 陆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6/707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