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搬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2020-04-17 11: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移交仪式现场.jpg

移交仪式。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截至4月17日,武冈市6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员精神焕发,他们正式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工作,这是市农业农村局所属市畜牧水产部门配合市委市政府改革,率先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搬新家”历史使命。

“民以食为天,我为民把关”。 自4月13日举行移交仪式后,武冈市农业农村局周密部署,实地调研,排忧解难,通过组织召开6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人员动员会,进一步理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能职责,积极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通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定期深入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散户以及农产品收购点等进行取样,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做好农药残留检测工作,并及时对检测结果公示公告,从源头上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到位。采取“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及时掌握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移交,内容既包括职能、职责、人员、编制等,又涵盖仪器设备、检测材料、技术资料等,主要承担全市农产品的抽查抽检、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技术培训、相关政策的调研和起草等项目,此项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