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甘棠镇:抛秧神器助力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刘涛 编辑:杨滋 2020-04-17 11: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抛秧神器助力春耕。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刘涛)4月16日,双峰县甘棠镇科技示范户农民田间学校培训在红辉村举行,种粮大户郭鹏程就抛秧机在田间作业作示范操作并详细讲解,全县60余名种粮大户现场观摩。

在示范作业现场,一台13行的高速有序新型抛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进行抛秧作业演示。随着新型抛秧机的推进,水田里留下了一排排整齐有序、成行的秧苗,其作业效率之高让在场观摩人员发出了阵阵赞叹。该新型抛秧机核心技术成熟,取秧快捷、连续,不伤秧、不漏兜,有效解决水稻“栽插难”问题。同时抛秧通过“带土移栽”的方式,减少秧苗的根部损伤,能使秧苗充分利用光合作用,提高成活率,具有返青快、生长期短、分蘖多的优点。在换秧之时郭鹏程给大家介绍,“驾驶抛秧机技术熟练的师傅一般5分钟左右就能能抛秧一亩,技术一般的师傅也最多只要10分钟,如果配合好100亩每天不是问题”。

换秧之后,有位观摩人员迫不及待登上了抛秧机,仔细观看了驾驶和换秧过程,现场进行了换秧操作,并时不时向技术人员提问,对这台既省工、省力又能增产增收、节约生产成本的抛秧机充满了期待。当他从抛秧机下来时,兴奋地说:“这种机抛秧新技术,先进又实用,又比较容易操作,回去以后我也要买一台。”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镇党委政府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把早稻生产及粮食增双扩面工作作为全年民生福祉实事、经济发展要事,截至目前,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17900余亩,比去年验收的双季稻面积增加了7.2倍;落实了3个连片500亩以上早稻高产示范点、27个机抛机插集中育秧点;镇财政拨出专项资金购买了12000斤优质早稻种子,培育了1个60亩、2个15亩的机抛育秧点,供应种粮农户早稻秧苗,全镇早稻育秧面积达到865亩,可插大田18452亩左右,4月底将全面完成早稻种植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刘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0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