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青树嘴镇:春暖花开季 禁种铲毒时

来源:红网 作者:黄红 袁辉 编辑:张俊 2020-04-16 22: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af6c745a3226410da42f0b6c7e0793e0.marked.jpg

禁毒志愿者正在入户宣传。

红网时刻益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黄红 袁辉)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工作,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零死角”的工作目标,4月15日,南县青树嘴镇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林业站在全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活动中,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到各个村组和林场、农场,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海报、条幅、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对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相关法律后果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观看禁毒视频《禁种罂粟》,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并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毒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禁种铲毒的意识。

“这种花我认识,叫罂粟,是毒品,千万种不得,种了要坐牢的!”一位群众这样讲道。

“对,罂粟花千万种不得,种植罂粟、大麻都是违法犯罪行为,要追究法律责任的,大家千万不能种,如果发现有人种植的应该立即向村上或者派出所上报!”工作人员拿着宣传图讲解着。

截至目前,此次宣传共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海报40张、标语200余张、发放通告1000份、宣传教育资料500份,出动宣传车1辆。

来源:红网

作者:黄红 袁辉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