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柑橘协会举办首期技术培训班 传授种植户管护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文建美 2020-04-16 14: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711_副本.jpg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这种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效果非常好,既学到了知识,又掌握了技术,对发展柑橘产业增收致富增添了信心。”4月16日上午,新田县柑橘协会举办首届柑橘管护技术培训班,邀请来自广东的柑橘农技专家为全县80余名种植户上课,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得到了种植户的肯定。

712_副本.jpg

培训班上,农技专家向柑橘种植户讲解了无公害生产技术以及柑橘修剪、果树叶面肥的使用、病虫害防治等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同时农技专家还与柑橘种植户还进行技术交流互动。授课结束后,农技专家还到柑橘园内进行果树的修剪操作示范,手把手地向种植户传授柑橘的管护技术,为柑橘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713_副本.jpg

近年来,新田县柑橘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先后培育出高山园艺场黄金柑、三井镇大山铺村脐橙、野乐村青香桔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一村一品”基地,柑桔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全县种植柑桔100亩以上大户达20余户,50亩以上的有70余户,柑桔种植面积已达20000余亩。为推广和普及柑橘实用技术,今年年初成立的新田县柑橘协会邀请在一线长期从事柑桔生产,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种植专家,通过培训活动推广、普及柑桔实用技术,帮助行业每一位需要技术的人员学习和掌握科学种柑技术,助推新田柑桔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