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役军人担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胡会川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4-17 16: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3f.jpg

秀珍菇生产大棚。

红网时刻衡阳4月17日讯(通讯员 胡会川 记者 谭倩)4月14日,天朗气清,春和景明。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幸福村佳和生态农业园里,身着一身迷彩服的退役军人王芳信正带领贫困户将秀珍菇分拣、装箱、发车出口欧美等国家。

今年50岁的王芳信是土生土长的幸福村人,18岁应征入伍,1988年退伍后,他立志带头改变家乡贫困面貌,利用家乡气候适宜,雨水充足,冬暖夏凉优势,从福建莆田引进秀珍菇优良菌种,潜心发展秀珍菇种植,成了远近闻名的“蘑菇大王”。

“昔日,我在部队是训练标兵。如今,在扶贫战场我要当好排头兵,看着本村贫困户受穷,我心里难受。”王芳信说。这几年,他把自己种茹致富的成功经验传授给本村的贫困户,无偿提供菌种和技术,还提供资金帮助,带领他们种菇,帮助一个个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贫困户李桂英是最大的受益者,她在王芳信的帮助下种植秀珍菇,日子由暗变亮起来。“王芳信把我们真的当亲人一样,我家种植秀珍菇,全是他指导、管理、销售。”谈起恩人王芳信,李桂英有一肚子感激的话要说。

王芳信的种植规模从当初的6千平方米,到如今的2万平方米,一个集生产工厂化、种植规模化、质量标准化、品牌名优化、创汇国际化的蘑菇庄园展现眼前。“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把家乡村镇发展成为秀珍菇种植和产品出口创汇专业村镇,帮助周边地区更多贫困户过上好日子。”王芳信信心十足地说。这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会川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