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召开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卿艳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4-17 16: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通讯员 卿艳军)4月16日下午,永州市零陵区召开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唐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立平主持会议,区领导龙军、唐建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群众素质抓提升,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抓教育,树新风。以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窗口行业服务人员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活动,教育部门要大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二要抓行为,促养成。总结和利用好“三创一宣”和文明健康劝导队这一机制和队伍,对行人闯红灯、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说、制止。三要抓活动,聚合力。按照“每月一主题”的要求,组织开展“六城同创”文明实践活动和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活动带动市民更好融入创建工作,推动城市创建从“靠政府”变为“靠大家”,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四要抓乡风,促文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厚植乡村文化底蕴,引导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培育乡风文明。五要抓阵地,严治理。全面推行“以村为主”工作法,扎实开展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进一步提升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责任要再压紧压实,协调要再加强加力,督导要再严格严密,氛围要再升温升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以优良的作风,担当的精神,严明的纪律,全力以赴创先争优。要始终做到贯彻落实不打折扣,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服务大局不讲条件,奋勇争先不怕困难,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为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报告,并宣读有关考核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卿艳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7/7081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