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小小“屋场会” 宣传“零距离” 畅谈暖人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毛诚龙 编辑:王津 2020-04-18 08: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16225758.jpg

发放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416225738.jpg

屋场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416225805.jpg

现场版的《今日说法》,这种法治课太有趣了。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8日讯(通讯员 毛诚龙)春暖花开,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百虎堂社区热闹非凡,4月16日,武陵源区春兰家庭教育公益服务中心(武陵源国学堂)牵头,区妇联、区关工委、索溪峪街道关工委及五老志愿服务队邀请参与,社区支两委、联村干部和居民们围坐一起,为了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与居民们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接地气的屋场会,学政策、拉家常、听诉求,共约40余人。

屋场会上,春兰家庭教育给居民发放了《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婚姻法》《妇女维权》《民风、家风“文明十二家”建设》等宣传资料等,并对条款进行解读。为了避免居民们无法理解晦涩的条款,也为了强化法律法规注意事项的要点,在宣讲方式上特别注意通过分析具体案例来显现法律的约束力,并且使用朴实的语言将书面文字讲解成村民们熟悉的词汇。“这简直就是现场版的《今日说法》!这种法治课太有趣了!”屋场会在座的居民们饶有兴致地说道。

通过文明实践“屋场会”,使广大居民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小小的“屋场贴心会”,“零距离”的交流,让心更近,让政策落实更有速度,关系更为融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毛诚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2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