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米粉大擂台丨一碗黄鸭叫唤醒新田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谢欣 编辑:王津 2020-04-20 11: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新田县,说起早餐,必然绕不开米粉。新田人美好的一天,是从早餐的一碗米粉开始,大街小巷应运而生的米粉店,也在变着花样,赋予米粉更多的内涵,一碗口味上乘的米粉,常常能让食客唇齿留香、口口相传。

位于石马路的这家好忆点鱼粉店,店面不大,装修普通,店主是一对80后的夫妻,小店经营的早餐,除了常见的三鲜粉、炒米粉、卤粉、面条等品种以外,让人为之叫绝的,当数该店主打的黄鸭叫粉。黄鸭叫学名叫黄颡鱼,需要清早到市场上购买,现杀先做。一大早,夫妻俩就在厨房里忙碌开来。

把鲜活的黄鸭叫宰杀去除内脏后,用流动的清水洗净,用刀均匀疏开肉质,放入油锅里煎至金黄,再添加生姜片、小米泡椒、红辣椒等佐料,然后倒入清水猛火慢炖。老板娘郑雄娟介绍,制作流程看似简单,火候掌控却很重要。在盛着米粉的大碗里,提前放上少许香葱和香菜,浇上一两勺辣椒油,把炖好的汤汁和黄鸭叫分别倒入碗里,一碗热气腾腾的黄鸭叫粉端上桌,顿时满屋飘香,让人垂涎欲滴。黄颡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无肌间刺,多脂肪,以此为食材搭配的米粉,因其口味独特鲜美,纵使店铺身居小巷,却仍然飘香十里。

郑雄娟夫妻俩之前一直在广东务工,2016年回家开办这家早餐店。四年来,郑雄娟脸上和手上留下了被高温油溅伤的疤痕,但辛苦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如今,小店有越来越多的顾客前来尝鲜。(通讯员 黄新 谢欣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谢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2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