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有美景丨百花齐放春满园 石楠花开“最有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王津 编辑:于佳丽 2020-04-20 09: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石楠花开“最有味”。

招蜂引蝶。

石楠花有让人尴尬的、刺鼻的气味。

石楠花极具观赏性。

在春暖花开、百花争俏的四月,常被人们冠以“最有味”的石楠花,也紧跟着季节的脚步,如约绽放。

在湖南省新田县的各大小公园、人行道和绿化景观带,随处可见一簇簇洁白的石楠花,在或红或绿的叶片的衬托下,肆意开放。石楠叶片常青,植株高大,每到春天开花的时候,都是一副花团锦簇的样子,由众多小白花组成密集花球的花型,开在伞状的石楠树上,特别精美细致,在春意盎然的大自然风景中,呈现给人一种别样的视觉享受。

石楠花虽然极具观赏性,却有着让人尴尬的、刺鼻的气味,常常让人望而却步,左右为“楠”。尽管如此,但因石楠树树冠圆形、枝叶浓密、成活率高,且具有很强的抵抗有害气体的功能,是目前园林、工矿区绿化最受欢迎的树种之一。(红网时刻记者 王津 通讯员 黄新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王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4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