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石鼓区委书记连发“七问”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毅 王敏 编辑:杨滋 2020-04-19 15: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1r.jpg

4月17日,石鼓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月”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毅 记者 王敏)“作为镇村干部、工作队员,是否认真开展‘回头看’了?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解决了一些问题?”

“作为行业部门,是否真的对政策落实情况了如指掌?”

“区级领导下沉到联点村是不是解决突出问题了?”

“在座各位是不是把脱贫攻坚收官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形成合力了?”

……

4月17日,衡阳市石鼓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月”动员大会。会上,区委书记颜和平连发“七问”,严厉批评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作风不严不实、工作不深不细现象,令不少与会者“红脸出汗”。

“问”出了问题,也“问”出了方向。无论是涉农村(社区)联点区级领导,还是结对帮扶责任人等六类人均被列为此次“脱贫攻坚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月”整治对象。

整治内容包括:涉农村(社区)联点区级领导要开展一次“实打实”的调研,采取一些“硬碰硬”的举措,解决一批“难中难”的问题;涉农镇(街道)要贯彻好“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责任机制,履行好涉农镇(街道)的属地主体责任,加强对各村(社区)的统筹督改力度,落实好贫困群众应享尽享的政策保障;区直行业部门及结对帮扶后盾单位务必把“3+1”保障问题全部清零,同时在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上下硬功夫,有效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作用;涉农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要齐心协力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求真务实开展好结对帮扶。

颜和平强调,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以最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要通过合力攻坚抓落实,按照“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扶贫办牵头、领导督促、现场办公”工作机制对重点疑难问题迅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毅 王敏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19/7084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