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抓党建 转动能 打造党建特色亮丽“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勇 刘娣 谢新阳 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4-20 10: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0075947.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075952.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075957.jpg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 (通讯员 陈勇 刘娣 谢新阳 剪辑 姜姿)4月16日-17日,桂阳县开展“互看互学互比”党建活动,让乡镇党员干部在观摩学习中取经验、找差距,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不断转换发展动能,以党建为引领,推动镇、村集体经济健康迅速发展,打造党建基地特色亮丽“风景线”。

当天,3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摩了樟市镇桐木村、正和镇朝阳村、桥市乡天堂村、和平镇船山村等基层党建现场点。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经验,进行测评打分,并对测评成绩优秀的示范点颁发了流动红旗,以推动乡镇党建“五化”建设出品牌、一门式服务全覆盖,乡村治理、脱贫攻坚、经济发展见实效。

在桥市乡天堂村、和平镇船山村等党建现场点观摩时,不少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当地“党建+公司+农户”融合发展模式。据桥市乡党委书记史永华介绍,桥市乡立足把党建触角延伸到产业发展一线,让党员先锋在田间地头闪光。

当地通过党建引领,发展蔬菜、药材合作社,帮扶企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模式带动农户、对接贫困户就业。仅桥市乡湘嘉佳药业对接贫困户就有151户375人,贫困户通过土地等入股方式,每人每年可分红4000余元。周边农户通过订单引导、种植玉竹等中药材也能实现家门口致富奔小康。

“我根本不用操心玉竹的销路问题。”正在田间地头为玉竹锄草的桥村民黄桂社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的3亩玉竹,三年以上的玉竹每亩可以卖两万多元。

在党建示范点,党员干部及党代表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看亮点、拓思路、找差距、明方向,上了一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动实践课。

据悉,桂阳县将持续开展“互看互学互比”党建活动,让全县乡镇街道提供“舞台”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 陈勇 刘娣 谢新阳 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4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