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 作者:文志斌 编辑:杨滋 2020-04-20 10: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文志斌)4月16日,娄底市娄星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继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召书主持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就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规范代表联络站(点)建设、代表小组活动等工作作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就前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周继林指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是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对推进我国的民主法治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大代表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统一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代表票决制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有序组织、规范程序、依法履职,促进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规范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站(点)运行和管理,推动代表活动常态化开展;要加强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组织,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重视基层人大工作宣传报道,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 红网

作者:文志斌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