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城春游地图丨藏于深闺的四明山“最氧人”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胡春雷 编辑:于佳丽 2020-04-21 11: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春游去哪儿?”五一去哪儿?要玩就来衡阳!温度回暖,惠风和畅,当季的雁城衡阳“宝藏”满满。去南岳衡山“吸氧”赏杜鹃花,去金甲小镇踏青赏“花中皇后”,去洣水河畔郊游赏“潭泊花海”……快收藏,“宝藏”衡阳等你来打卡!

美哉四明山(组照)-胡春雷摄2_副本.jpg

湖南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胡春雷 祁东报道

春风拂面,天气晴好,让人按捺不住出游的心。

不想远行又想看美景?湖南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你的绝佳选择。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胡春雷摄_副本.jpg

湖南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祁东县西端,其前身为祁东四明山林场。

四明山又称四望山,位于祁东县的西端,是衡邵盆地的西北屋脊,人称衡阳的“青藏高原”。2014年获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8年被评为国家AAA景区。其前身为祁东四明山林场,是衡阳市最大的国有林场。森林面积达31.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2.68%,负离子浓度高,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山庄”。置身山中,静静感受高含氧量的空气,幽静山林,涓涓细流,是喧嚣城市中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四明山_副本.jpg

云纱雾帐飘飘荡荡。

四明山主峰腾云岭,海拔1044米,在衡阳仅次于南岳祝融峰。登上峰顶四望台,只见山外有山,山上有山,内拥外抱,群峰叠翠。晴日极目远眺,可直接天际;雨天登台览胜,可见云纱雾帐飘飘荡荡。凡是来过四明山的客人,无不折服于它的秀媚,发出“可与名山竞风流”的感慨。

美哉四明山(组照)-胡春雷摄4_副本.jpg

森林资源丰富多彩,生态环境美轮美奂。

这里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美轮美奂。山中现存有白玉兰、银杏、楠木、摇钱树、青钱柳、紫穗槐等10余种珍贵树种。现存有树龄120年以上古树35株,其中,最古老的一株松树树龄已达500余年;最大的一株荷碧树高25米,胸径81.7厘米,冠幅102平方米,华盖如伞;最珍贵的一株摇钱树有300余年树龄,高11.6米,胸径54.3厘米,冠幅37.6平方米,世上罕见,是衡阳市和湖南省仅存的两棵之一。它们像一位位老人屹立崇山峻岭之中,苍劲挺拔,守望着茫茫林海。

这里奇花异草无数,它们或扎根悬崖,或群集山野,或探生幽谷,花草杂陈,相互点缀,争奇斗妍。春天,这里是花的海洋。迎春花金黄耀眼,樱花满树烂漫,玉兰高洁素雅,茶花或洁白或殷红,还有各色杜鹃扮美了山野。春游四明,头上脚下、身前身后,都是鲜花。

景点:仙人弈棋_副本.jpg

仙人弈棋。

四明山景点众多,长龙江大峡谷神秘莫测,谷内林荫蔽日,雾气缭绕,飞瀑流泉,石壁耸立,宛若人间仙境;腾云岭等三十六峰山体磅礴,气势雄伟,星罗棋布;“十里画廊”珍珠般串联着登仙崖、绝情谷、碧玉湖、野牛坪瀑布等优美景点;仙人弈棋惟妙惟肖伫立在刀背岐南端悬崖;鼎新湖,山环林密,仙女沐浴池,水清如练,犹如一幅美妙山水画卷;庙山坑瀑布飞流直下,溅珠喷玉,与滴水岩、莲花瀑布等一起带给森林公园无限的生机和灵气。

有山皆绿,无水不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踏上四明山寻春之旅,静听花语,不负春光。

相关推荐:

雁城春游地图丨游金甲小镇 赏“花中皇后”

雁城春游地图丨邂逅马杜桥乡的浪漫春光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胡春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