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兵到娄星区调研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

来源: 红网 作者:余苏霓 编辑:杨滋 2020-04-20 15: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余苏霓)4月17日,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到娄星区开展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强化市区联动,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市政协副主席郭细军,区委书记彭健初,副区长高英,区政协副主席周群义、聂永红,区政协秘书长聂建新参加。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中承担了哪些职能?社区防疫工作费用怎么保障?物资储备存在哪些问题?”座谈会上,姚兵听取了娄星区关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

姚兵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娄星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同心,积极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在这一场疫情大考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健全完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反思剖析,补齐短板,逐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要完善体制机制,综合考虑应急物资储备和区域产能布局,确保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指挥有力、生产有序、配送科学。要加强经费保障和人才培养,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市区两级同处一城,要强化市区联动,加强信息共享,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 红网

作者:余苏霓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