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野生水芹 别有一番滋味在新田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于佳丽 编辑:王津 2020-04-20 16: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一个冬天的养分积累,春天一到,许多野菜悄然生长,蒲公英、灰灰菜、苋菜、荠菜等等在农村随处可见,对于平时大鱼大肉吃多了的人们来说,脆嫩爽口的野菜就成了绝顶美味。

在湖南新田新圩镇桐木窝村,一片常年有泉水流动的水田里,青嫩碧绿的野生水芹,簇拥在清清浅浅的水中,高高矮矮,拥拥挤挤,争相露出水面,成了春天里田野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也吸引了周边的村民前来采摘这种无污染的原生态食材。村民陈桂香在这片田的不远处开了个农家乐,每到春天的这个时候,许多食客特意从县城开车来到她这里来品尝各种野菜,其中这道水芹菜最受青睐。

水芹菜,又叫水芹、河芹,是一种生长在池沼边、河边和水田的水生野菜。外形与芹菜非常相似,但风味更为独特,水芹菜很生态,清新可口,清香脆嫩,是绝佳的食材之一。比较常见的做法有水芹炒香干、清炒水芹、凉拌水芹、水芹炒辣味,不过在陈桂香的农家乐里,清炒水芹最受欢迎。除了味美好吃,水芹还有清热解毒、润肺利湿的功效。

水芹菜对生长的环境要求比较高,只有在无污染、环境好的区域才会出现连片生产的现象。野菜一般有着纯净的品质,是大自然的美妙馈赠,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见证。(通讯员 蒋军君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于佳丽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