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乐安铺乡:扎实开展“回头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罗向阳 编辑:康晓乔 2020-04-20 17: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入户走访。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入户走访。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绥宁站通讯员 秦玲玲 罗向阳)“大哥您好!家里有几亩田?有自来水吗?现住房鉴定结果是否安全?”连日来,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工作在湖南省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各村精准有效开展,这是该乡党委副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在乐安村入户走访时和贫困户交谈的一个情景。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乐安铺乡党委政府深入把握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更严、更准、更细、更实”的要求,细化工作流程,严密组织实施,于4月10日召开了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开展排查业务培训,要求各村及全体机关干部下村入户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工作任务。与此同时,该乡明确了“回头看”的目的意义、内容任务、时间范围、工作机制、人员安排、排查方式和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分组深入村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房屋是否安全、饮水是否安全、是否衣食无忧、是否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去年10月初至今年9月底收入预测、建档立卡以来总体生产生活状况是否明显改善等方面和非贫困户是否有产业项目、是否有人在外务工就业、是否有义务教育阶段少儿等方面进行“回头看”。通过“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

该乡坚持分步推进,彻底整改。4月10日,工作人员分两组上户现场演练观摩;4月11日至20日,分2片20个小组上户对全乡7个村通过“回头看”走访调查,对走访调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目前,已将问题梳理汇总,正在通过APP上传贫困户、边缘户、特殊困难群体调查问卷,进行在线数据上报。下一步,乡村两级将针对汇总问题逐个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发现一项问题,及时整改解决一项问题,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罗向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