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6月将“清零”

来源: 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20-04-20 17: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君山站记者王琼 戴丽萍)在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横山岭村,肖必忠家的新房在建设中,一辆小型装载机正在向房顶运料,师傅们正在房顶施工。肖必忠今年63岁,自己中风身体残疾,一家人都无固定生活收入,是村里的特困户。以前他家的老房子,瓦片残破、土墙裂缝,这次他家房子改造重建,不仅面积比以前大了一倍,而且自己没出一分钱。

今年来,君山区通过实施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全覆盖方案,两次进行农村存量危房全面排查,详细掌握全区建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情况,最终确定112户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整治目标任务。根据房屋改造方式,危房重修改造最高享受每户5万元的资金补助;修缮危房改造可以享受每平方米1000元的补助。

自2013年以来,全区累计改造农村危房3106户,争取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2878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基本住房安全问题。目前,全区四类重点对象5700余户完成房屋安全鉴定,预计在6月10日将全部完成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 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