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教育资助+“送教上门” 点亮特殊儿童学习明灯

来源:红网 作者:匡秀莲 申斌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4-20 17:2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0161047.jpg

衡阳市雁峰区水东小学教师为贫困学子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匡秀莲 申斌 记者 蒋楠)“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4月17日,衡阳市雁峰区水东小学老师屈春燕像往常一样,来到家住雁峰区岳屏镇水东村建档立卡户残疾儿童小润(化名)家中,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工作,认真教其背诵古诗。

9岁的小润是个不幸的孩子,从一出生就被确诊患上了唐氏综合征。2017年母亲又因病去世,只剩下小润和父亲一起生活,由于小润时刻都需要人来照顾,父亲只能选择在家附近打点零工,家里条件非常艰苦。

家长不能较好地辅导孩子的学业,更没有较系统的教育措施。雁峰区教育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水东小学相关负责人多次到小润家里了解情况,并决定对小润实施“送教上门”服务。

今年是学校对小润“送教上门”的第三年,学校指定屈春燕和冯洁两位老师专门负责。每逢周末,两位老师都会到他家中,并带去一些学习用品和故事书本,不仅耐心教他读书、写字,还教她美术,增强他的动脑和动手的能力。

雁峰区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匡秀莲表示,为确保每一名学生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雁峰区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送教上门”和教育资助相结合,确保贫困学生得到100%资助,实现100%就读。

截至2020年3月,雁峰区教育局已将辖区内中小学学籍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15人,春季学期教育资助补贴金21.6万元全部发放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匡秀莲 申斌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