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103家单位校车准备“重启”

来源:红网 作者:徐旭晓 吴锦飞 编辑:于佳丽 2020-04-21 10: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0日讯(通讯员 徐旭晓 吴锦飞)4月17日上午,宁远县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校车安全管理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全县所有校车运营公司及配备有校车的学校、幼儿园共103家单位负责人参会,县校车办、县交警大队、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校车安全事故警示片等,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和校车运行前后需要落实的防控措施等校车安全运营知识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和安排。

会议要求,本学期校车开始运营前,各校车主必须组织本单位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进行岗前培训、考核,凡无培训记录,培训考核不合格的校车司机和照管员不能上岗复工。校车运营后,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每次上岗前要互相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学生上车前,照管员要测量其体温并做好登记,体温高于37.3℃的学生不能乘坐校车;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及乘车学生必须佩戴口罩;候车时分散候车,排队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校车每次运营前后要做好消毒工作,做到安全培训、防控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车辆状况和司机资质及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徐旭晓 吴锦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7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