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第三批学子有序开学复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赟 编辑:于佳丽 2020-04-21 09: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赟)4月20日,永州市零陵区第三批学子如期复课开学。早上7点,在零陵区徐家井小学,九条入校体检通道已铺设好引导标志和消毒地垫,拉好了警戒线,20余名教师志愿者等候着准备进校的学生,从7点30开始,全校900余名四年级学生,按照各自班级规定入校时间报到。

早上8:30,在零陵区荷叶塘小学校园内,一场特殊的新学期升旗仪式正在进行,11名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捧鲜红的国旗,代表全校师生在国歌声中庄严地升起国旗,迎接学子返校复课。

“下一步我们将会结合疫情情况,把复学工作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课业的辅导,把学生丢失的课堂给补回来。”零陵区荷叶塘小学校长蒋卫华说道。

在零陵区中山路小学,1100余名4-6年级学生,分批分次、错峰错时,来到学校报到。“今天开学了,我就是六年级下期了,即将要进入初中,看到学校为我们做的这些防护准备,心里非常踏实,在新的学期里我会加倍努力学习。”零陵区中山路小学六年级1405班李锦宏对笔者说道。

“继中学全部开学后,今天我们的小学又进入了复学时间。我们成立了开学复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校开学前做到“十一个到位”开学当日落实“两项要求”开学后强化“十项管理”,同时各校开展好复课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演练。全面落实全市开学复课‘两案九制’规定,组织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开学前检查,做到开学前后防疫和教学工作制度规范、管理精细、落实到位。”该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天光介绍道。

复课后,零陵区各中小学除了每天要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外,还要严格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晚检,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学后疫情防控有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7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