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的使命:监测重点桥梁 保宁远民安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丛芳 乐旺兴 编辑:于佳丽 2020-04-21 0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何丛芳 乐旺兴)日前,接群众反映,宁远县天扬线(县道X062)大阳洞桥下方河床铺砌平台存在损坏和部分缺口,宁远公路建养中心立即会同县道安委、天堂镇政府共同前往调查、观测,并向附近的居民详细了解情况和历史水位。

宁远:一架无人机的新使命——监测重点桥梁保民安_副本670.jpg

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全方位观察,查阅该桥的修建、加固资料,在各桥墩中心与桥孔中心位置处设立固定沉降观测点,每天至少一次进行观测,及时掌握桥梁运行、技术状态。目前,该桥桥墩、孔圈、桥面均未出现裂缝,近20天也未出现沉降现象,初步判断暂时安全。

宁远:一架无人机的新使命——监测重点桥梁保民安2__副本670.jpg

在每天观测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与第三方桥梁专业检测公司沟通商定,待水位下降到能够进行专业检测时,进一步进行检测并形成检测报告。该中心还将对桥梁基础、拱圈及河床进行加固、铺砌,切实保障公路桥梁安全使用。

宁远公路建养中心提醒:车辆、行人通过桥梁时,应保持平稳、缓慢通行,行人应在人行道内行走,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丛芳 乐旺兴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